智能家居——Aqara G2H初体验
Tankey Lv2

智能家居——Aqara G2H初体验

img

1、前言

学生生活即将结束,开始步入社会。曾今说好的毕业有自己的住宿后开始折腾智能家居,本文介绍折腾智能家居的第一弹——Aqara G2H。虽说之前用过成熟的米家生态链产品,也折腾过Hassio,HomeKit等。最近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搞到了Aqara G2H。这款产品现已经开始预约,预约价格为399元,日常价格为499元。说起Aqara身为HomeKit届的米家,一直为平价的HomeKit产品而努力,之前我也入手过他家的网关,由于配套设备还未能有能力——钞能力实现最暂且不谈,本文主要是对Aqara G2H产品的体验测评。

2、正文

1、为什么买

1.1功能需求

第一理由:我对象最近要在家里养猫,需要一个摄像头看着。

其他:

(1)和日后其他设备匹配,实现智能家居之间的联动。

(2)人不在家,发送一次性密码让快递、装修等人员的检测。

(3)我不在家,女朋友在家时,额……扯远了

1.2同类产品

说到家用摄像头可能大家并不陌生,有各式各样的:poe供电,wifi的,独立的……但是要说到支持HomeKit的产品纵览家用安防摄像头市场,产品数量微乎其微,目前淘宝在售的有D-link的omna价格:599、和、罗技的Circle 2 Wired价格:1499

2、产品怎么样

image61fccb5b78adc64b.png

2.1产品介绍

IMG_6917.jpg

2.2产品优点

①Apple HomeKit 认证,严苛守护隐私安全

②AI 智能侦测,智能识别

③”1080P超清,140°大广角”

④红外夜视,夜晚看得清

⑥自带网关,联动全屋智

2.3产品缺点

①没有云台功能,智能固定机位拍摄。

②角度为140°,没有同类竞品180°摄像头那么广。

③传统米家塑料,易脏,不易清理。

3、产品设置

注意:iPhone手机一定要连接2.4Gwifi。

否者配置时候回出现。

IMG_6909.png

3.1、设备添加

打开HomeKit APP直接扫描G2H底座下方的二维码或点击无法扫描输入

IMG_6908-2.jpg

2、使用体验

3.2.1布置安装

有如下三种常用安装方式:

image-20200611123017573.png

但是,倒翻时候视频是倒着的,造aqara自己的app里面可以实现视频的翻转、镜像等,但是HomeKit里面不行。

实物图:

imagee8c7ba22af75178c.png

底座支持最大90°调节,可以旋转,但是底座关节连接较紧,不容易操作

3.2.2视频功能体验

摄像头具备动作捕捉能力,能根据动作捕捉,进行抓拍录制,也能支持实时预览。支持SD卡和iCloud云端存储,但是你要:

IMG_6915.png

打扰了!!!!

终端与摄像头在同一个wifi下可以在家庭APP 中实现视频的播放,如果需要在非同wifi下实现实时预览,需要iPadApple TVHomePod等作为智能家居的家庭中枢,才可以实现。

1、1080P大广角摄像头

自带1080P以及140°大广角摄像头,能清晰捕捉微笑细节,减少监控死角,让你更容易监控家里状况。并且,摄像头还带有夜视增强的功能,搭配工艺图像传感器,有效增强感光度,在夜里也能看清画面。

2、夜视功能:

681591800414_.pic_hd.png

相比较普普通通的白天视频质量,夜视能力可以说是效果惊人,能够尽可能的看见夜晚的细节。人和物体的识别基本上在黑夜里看的清清楚楚。

3.2.3安全性

G2H通过严格的Apple HomeKit安全认证,采用端到端加密技术,录制的任何视频上传至云端前都将加密保护,并且可以控制摄像机何时进行视频流传输和录制。防止黑客入侵造成资料隐私泄露,严苛守护你的居家隐私安全。

上滑进入多任务界面时候,视频为黑屏,苹果细节👍!!!

image43dc3cbc09da3115.png

3.2.4其他功能

1、实时语音:

实时的视频同时,可以进行音频的采集,实测在3m范围内,正常说话的声音,可以进行准确是拾音。效果不错

2、视频留言:

长按摄像头上方按键3s可以录制视频,推送到手机。

3、自带网关

自带Zigbee 3.0的智能家庭网关,可实现 Zigbee 阵营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,同时提供更稳定的设备连接和网络连接,也更节能。搭配Aqara其他的智能设备使用,能实现丰富的自动化场景,甚至可以做到Aqara HomeKit全屋智能。

4、AI智能侦测

AI智能侦测采用AI图像识别技术,能迅速识别人、动物、车辆等移动物体,有效避免宠物跑动等引起的误报,精确捕捉异常动态并录制视频推送至手机提醒。若配置一个声音传感器,还能监控声音异动,更好地把控家里情况,提高家居安全。

4、结论

值不值得买?

现在JDtaobao预定价格399,正常售价499。相比较同样是支持HomeKit的摄像头,价格可为十分。但是如果仅仅需要一个家庭安防的摄像头,这个价格可以说非常高了,不支持云台,机位固定,视角相比较一些180°的摄像头不够广,Aqara相关联动的设备价格较高、还是有线连接。想要实时云使用还需购入Apple设备作为家庭中枢。前前后后可谓价格十分高了,所以不推荐。

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想基于HomeKit的智能家居,而且还懒得用Hassio等第三方智能家居终端进行桥接,那么这款产品绝对够省心,够便宜。

  • 本文标题:智能家居——Aqara G2H初体验
  • 本文作者:Tankey
  • 创建时间:2020-06-11 12:53:51
  • 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itestv.com/2020/06/11/G2H/
  • 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